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

違章家庭耶誕趴─蕾濕咪跑趴紀實


文/蕾濕咪

那天,蕾濕咪的一位圈內友人在臉書上丟了一則訊息(連結按我)給我,是新書《我的違章家庭》的發表會,後來發現喬伊濕早已把訊息放在濕拉誌粉絲頁上了,蕾濕編心想「這麼有意義的耶誕趴,不去不行。」於是毅然決然去報名參加了。(哪裡需要毅然決然?)

蕾濕咪到現場的時間其實有點晚了,所以只聽了後面兩位書中作者的心路歷程之後,party才開始!現場備有調酒和小茶點,蕾濕咪和同行前往的喬伊濕兩人吃喝的好不愉快。現場有不少熟拉,兩位小編討論著,似乎和伴侶關係相關的議題比較能夠吸引到熟拉的現身,而且熟拉大多數給人一種成熟斯文的魅力感,害青春拉的活力又不太一樣了,大家除了聊天以外,也聚在一起討論著彼此的伴侶關係和家庭想像,瀰漫著耶誕前夕的溫馨浪漫色彩。

當然也沒有忘記這次來的重要任務:請陳雪老師來支持咱們的《濕拉誌》啦!陳雪老師在現場一直忙於跟許多人講話、打招呼,就在蕾濕咪悄悄靠近她的時候,有那麼一個moment!她和蕾濕咪對上眼了!於是蕾濕咪趕緊把握機會前去跟她聊天,然後旁邊有一位剛好拿著平板的帥氣女孩找到了我們的粉絲頁,當場就給她說讚了下去,真是讓小編們感動不已。

之後,順利的跟陳雪老師說明了我們的粉絲頁大概做些什麼、有什麼有趣的事情,兩隻小編就把時間還給陳雪老師和她的友人了(對啦,當天早餐人沒有出現,我們本來也很期待說),然後拿著我們的酒又默默的飄走,完成重要任務之後,當然也要翻翻這本可愛的書《我的違章家庭》啦,蕾濕咪翻了一下的心得是:之後一定要生個書評給濕拉們做個小參考,因為的確是一本很有趣的書嘛~比如說,蕾濕咪隨手一翻,就有一篇在談一個拉子與她的貓咪組成的家庭,大家可以想像嗎?多元家庭的想像,不僅是脫離了異性戀雙親核心家庭的既有模式,更寬廣到人與寵物好友之間的情感,所以一人一貓也可以成家?這本書會讓妳知道,為何不可?!

蕾濕咪其實也過著固定的一人一貓加上另一人的生活,雖然蕾濕咪現在的老家還是那個有老母、有兄弟姊妹的家,不過在外面租房子的就只有我和我的貓咪和目前的另一半,另一半會不會換很難講,但可以肯定的是,我和貓咪絕對不會分開。每天在家裡等著蕾濕咪回家的那隻貓貓,無形中變成了一種重要的家的象徵,家中那隻冬天窩在我腿上、洗澡時等待我從浴室裡出來、時不時啃我兩口的那隻搗蛋鬼,才是我的重要依歸。

所以,雖然還沒時間細看這本《我的違章家庭》,蕾濕咪就已經說了這麼多想法和期待了,相信書到手之後,會有更多心得好分享。

今天是元旦,蕾濕咪待在高雄溫暖的老家裡面,敲打著鍵盤想著家的樣子,從小學就是單親家庭的蕾濕咪其實一直都很慶幸有這些家人的陪伴,「家」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,濕拉呢?妳們想像中的家,又會是什麼樣子呢?(不知道有沒有人跟自己的收藏品成家的?)

2012,民國101年,《濕拉誌》全體小編祝濕拉們新年快樂、心想「濕」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